首页 | 部门职责 | 工作简讯 | 高教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本研究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岗位职责
 部门简介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高等教育研究所

1.跟踪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动态,把握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方针政策和趋势,办好“高等教育研究网站”和《高等教育研究信息》。

2.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做好学校改革发展与建设中的重大政策性问题和改革专题的调研和论证。

3.收集整理有关教育改革的成功经验和热点问题,做好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

4.调研总结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特色,将学校改革创新的经验提升为理论成果。

5.组织校内高教学术研讨,搭建校内高教研究交流平台。

6.与国内外各高校、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密切联系与交流,参加相关的研讨会。

7.与地方各级政府和企业行业加强联系合作、研究交流。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所长岗位职责

1.在主管校长领导下,负责主持高等教育研究所职能范围规定的全部工作,并对高教所的全部工作负责。

2.负责建立完善高教所的规章制度,制定高教所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负责高教所的年度总结及年度考核工作。

3.负责与上级主管部门进行业务联系,参与相关学术活动,;积极与兄弟院校高等教育研究部门建立联系、开展合作研究工作并相互交流经验与成果,努力提高我校高等教育研究的整体水平。

4.负责高教所网站及内部刊物《高等教育研究信息》中相关内容的遴选,密切跟踪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动态,搜集、整理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信息,选编相关重点、热点问题内容,定期编印《高等教育研究信息》,为学校的科学决策提供信息参考。

5.负责高教所高教研究资料信息库的建立,服务于全校的高等教育研究工作,为学校发展服务。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副所长岗位职责

1.协助所长负责研究所具体日常事务管理;

2.协助所长负责与上级高等教育学会及有关教育研究主管部门进行业务联系;

3.协助所长管理和参与各种教育学会、教育研究会、教育协会等学术活动;

4.协助所长草拟学院高等教育研究工作规划制定研究所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完成研究所年度工作总结;

5.协助所长草拟高等教育研究所各项工作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6. 协助所长定期编印《高等教育研究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必要的信息支持。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育部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 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 | 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 河南科技大学发规处/高教研究所 | 合肥学院发展规划处

新乡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2899  邮编:4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