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工作简讯 | 高教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本研究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高教动态
· 河南职教改革进行时,这场会议...
· 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 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
· 做好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
· 教育部印发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
· “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大...
· 习近平: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
· 教育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 教育部科技部共同加强“从0到1...
 
  高教动态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成立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的通知
2018-09-06 09:37   审核人:   (点击: )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成立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的通知

教师〔2018〕732号

各省辖市教育局,各有关高校,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央有关文件和《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通知》(教师〔2018〕2号)精神,为进一步凝聚我省教师教育资源,发挥教师教育整体优势,建立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机制,推动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决定成立河南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联盟是在省教育厅的指导和协调下,以省内师范院校为主体,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优质中小学幼儿园共同参与,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非营利性、非法人的教师教育学术组织,旨在构建地方政府—高校—中小学幼儿园联合联动、开放灵活的教师教育新体系,推动河南教师教育实现振兴,推动河南由教育大省迈向教育强省。

二、联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联盟章程》要求,整合各成员单位的优质教育资源,承接各级政府教师教育工作职能转移及购买服务,负责组织建设河南省教师教育信息共享平台和教师教育实训平台,组织联盟单位合作开展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课程开发、教师能力发展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活动,建立优质教师教育资源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机制,为河南省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全面提升河南教师教育发展水平,为我国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提供河南方案,为新时代教师教育的振兴贡献河南力量。

三、管理机制。联盟设委员会,委员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河南师范大学,秘书处主要负责贯彻执行联盟的相关决议,维持联盟的正常运行和管理,在委员会的指导下组织开展相关的业务活动,为联盟单位做好服务工作,确保联盟健康、高效、有序地运行。同时,为确保联盟高质量、高效益运行,省教育厅将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厅领导任副组长,师范处、人事处、基教一处、基教二处、高教处、体卫艺处等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师范处。

四、各有关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联盟的工作,秘书处所在单位要在工作量、活动经费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

河南省教育厅

   2018年8月29日

来源:省教育厅网站


 

 

关闭窗口
教育部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 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 | 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 河南科技大学发规处/高教研究所 | 合肥学院发展规划处

新乡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2899  邮编:4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