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工作简讯 | 高教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本研究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十三五规划
· 钟秉林:加强科学谋划 提高教育...
· 高校如何科学编制“十三五”规...
· “十三五”开局看河南高等教育...
· 为“十三五”教育改革发展开好...
· “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提升...
· “十三五”规划:鼓励具备条件...
· 新常态下的新发展
 
  十三五规划    
高校如何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教育部给出了答案
2016-03-30 16:52   审核人:   (点击: )

高校如何编制“十三五”规划?工作重点在哪里?中心工作是什么?教育部3月29日召开直属高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和中央部门所属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工作视频会议,解答了这些问题。看看会上是怎么说的。

高校编制“十三五”规划要做到——

以发展更高质量高等教育为主题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指出,各校在编制“十三五”规划过程中,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发展更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为主题,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把握时代特征,结合学校实际,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办学水平,力争在未来5年实现改革发展新的历史性跨越。

高校编制“十三五”规划要坚持——

需求导向 目标导向 问题导向

林蕙青强调,必须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规划中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力推进开放办学,加大改革力度,不断提升大学治理水平。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规划与各项改革方案的衔接,加强规划实施保障机制建设,形成实施规划的合力。

把握中央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重点——

大力发展一流本科教育

林蕙青指出,要把握中央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工作重点,从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深入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等方面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林蕙青强调,一流本科是一流大学的重要基础和基本特征,各高校要大力发展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将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纳入“双一流”建设方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

来源:微言教育

关闭窗口
教育部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 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 | 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 河南科技大学发规处/高教研究所 | 合肥学院发展规划处

新乡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2899  邮编:4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