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职责 | 工作简讯 | 高教动态 | 政策法规 | 校本研究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左滚文章
· 陈业宏副校长率队参加第十一届...
· 分 享 高 教 最 新 动 态 , 献...
 
  左滚文章    
陈业宏副校长率队参加第十一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
2018-11-01 14:44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德两国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合作与交流,研究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先进理念及模式,10月24至26日,第十一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在合肥举行。本次会议共有137个中国教育单位、30个德国教育单位参与。我校陈业宏副校长率高教所所长朱爱莲、法规处处长李金玉等同志参会。

开幕式上,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德国下萨克森州教科文部部长特别代表史蒂芬·文策克分别致辞。中国教育部高教司一级巡视员宋毅发表了主旨演讲。会上,聆听了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做的题为《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构建高水平应用型高等教育体系》的报告。他从牢固把握地方应用型的办学定位,打造分类多元的办学模式,积极构建服务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等教育结构,建立以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为依托的人才培养体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分析。还听了埃姆登应用大学斯文·朗格教授、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柯勤飞等十几位中外专家的报告。参加了产教融合与“双元制”高等教育、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应用型高校科技创新、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

会议期间,就产教融合与“双元制”高等教育、校企合作、应用型大学科技创新等会议主题,广泛同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对于促进我校与其他兄弟院校的合作与交流,研究探讨我校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先进理念和模式,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具有重大意义。

关闭窗口
教育部 | 河南省教育厅 |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 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 | 河南大学发展规划处 | 河南科技大学发规处/高教研究所 | 合肥学院发展规划处

新乡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电话:0373-3682899  邮编:453000